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正式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正式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隐”文创市集

2019“一带一路”深圳·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9“一带一路”深圳·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主要展示国际、国内优秀的油画作品、摄影作品、装置作品、行为艺术。2019“流动的文化”泛非遗双年展展出非遗学院大师、传承人的优秀作品,包括刺绣、面塑、剪纸、核雕、铁艺等极具代表性的泛非遗项目,让市民更好的感受上围深厚的文化底蕴,体验非遗技艺。2019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拼布艺术交易会,成为推动中国拼布走出去、优秀海外拼布艺术引进来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艺术家入驻上围艺术村。“富春山”旗袍文化展将积极弘扬传统旗袍特色文化,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旗袍文化所带来的艺术美、生活美。中国古代商号铜印展,通过实物将历代商号印章的寓意、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再现中国商号历史演变过程及手工印章的发展。

由驻村艺术家、参展艺术家、非遗传承人、文创机构共同参与打造的“小隐”文创市集,共设有50多个展位,让市民可以更亲近的触摸非遗,并把艺术衍生作品带回家,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艺术“淘宝”胜地。

工作室是艺术家工作的场所,他们在这里构思、创作,室内的布局,材料的放置,未完成作品的样貌,地板上的色斑,都包含着艺术家特有的信息。这些信息未加修饰,也没有整理,可以看作是艺术家部分心灵的外置,直观呈现无法言说的深层内在,对市民来说有一种特别的神秘感。此次上围文创园艺术工作室开放周,以坦诚的态度欢迎市民的到来艺术家们心灵家园,可以饮茶,可以闲聊,也可以静静欣赏艺术家们的创作,感受不一样的“艺术生活”。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