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机油盖没盖就敢让车子上路 东风日产华鹏店被投诉保养流程太混乱

2019-04-17 16:09深圳新闻网

发生故障当天拍下的画面,红圈处是未盖的机油注入口和未盖的机油盖(衷先生供图)

4月1日汽车出现故障后的仪表盘显示(衷先生供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7日讯(记者 张玲)把车交给4S店做保养,能不能放心?衷先生的心得是:简直糟心。日前,衷先生把爱车送到4S店做保养,没想到店里的师傅换完机油后忘记盖机油盖,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近200公里后才发现机油已喷射出来。为了这事,衷先生还在和4S店就赔偿问题进行交涉,双方僵持了半个月。

车辆保养后出故障机油盖竟然未盖 车主质疑4S店管理混乱

衷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辆是日产楼兰尊贵版,于2019年年初花费35万元购入,目前已行驶4800多公里,仍在新车保养范围内,结果送到东风南方华鹏店做了而一次保养,就出了大纰漏,现在车都不敢开了。

4月1日下午,衷先生将车子送到位于清水河宝隆大厦的东风日产华鹏4S店做保养。4月3日汽车在高速行驶近200多公里时显示出现发动机和机油等多项故障。打开前盖检查,拖车司机发现机油已喷射出来,整个机头都被机油浸透,事故原因竟然是加注机油的口没有盖盖子。衷先生下了高速到维修店维修,维修师傅表示太危险,不敢维修。

衷先生至今想起来都后怕:机油喷得到处都是,车辆在高速路上抛锚,实在太危险!现在问题来了:机油盖为什么没有盖上?故障为什么是在保养后出现?

衷先生表示,他和华鹏4S店交涉后,对方承认事故责任确实是维修师傅换完机油后忘记盖机油盖,但强调车辆可以继续开,没有安全问题,车主可以把车开回去。如果要赔偿,店里最多赔偿5000元。

衷先生认为,车的机油几乎全部漏光,发动机在高速路上高速运转,发动机肯定受到了损伤。而且,机头里全是机油,机油甚至漏到整个车底板,看过车辆的维修工人也表示,如果用水枪清洗相当于发动机在水里泡过,各种线路易老化或出现故障。

“一辆新车至少可以开十几年或30多万公里,4S店即使答应维修保养,我也是不同意的。一来,发动机出现这么大的问题,电路等机件肯定受损,潜在的危险因素太高不敢开;二来,作为车主本身并无任何过错,为什么要承担这样的后果;第三,发动机维修后,二手车市场买卖至少要降价5万以上。

衷先生回忆说,在车辆保养完成后,东风日产东风南方店的工作人员未与他一一核对保养项目并签字,管理十分混乱。

记者就4S店保养流程也咨询了曾在福特、丰田、奔驰等多家4S店工作过的汽车行业人士刘先生,他表示,客户车辆保养,正常情况下,师傅完工后,要经过车间质检和交车前检查两个工序,出现机油盖没盖上的纰漏的几率非常少,“不知道这家店是怎么检查的”。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