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心系巴黎圣母院!中国网民微博哭泣

2019-04-16 10:00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5日,在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燃起大火。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刘晓宇)4月15日晚18时(北京时间16日0时50分),法国巴黎圣母院塔楼起火,850年古迹被烧,塔尖已坍塌,现场火星掉落。

据法国媒体报道,大火从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开始燃烧,火势很快蔓延,熊熊火焰从教堂两座钟楼间窜出,塔尖随后轰然倒塌。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火灾可能与巴黎圣母院的修缮工程有关。

截至当地时间21时,大火仍然没有被扑灭,夜幕下的巴黎圣母院主体建筑不断冒出白色烟雾,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周围民众表情凝重,有人在与亲友通电话,情绪激动地描述着现场情况。

在巴黎圣母院附近,数百人跪在地上祷告,有人在啜泣,有人眼含泪花。巴黎市民尼古拉说:“今天是所有巴黎人伤心的一天,我们祈祷巴黎圣母院大火尽早熄灭。”

有网友说“卡西莫多失去了心爱的姑娘,终究也失去了他心爱的钟楼。”800多年的巴黎圣母院,经历无数战争屹立不倒,如今却遭遇将近毁灭。马克龙表示,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整个国家都感到心情沉痛”。

此时此刻为法国人民祈福,灾难的乌云终将散去,祝巴黎圣母院早日重生。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