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抓药只需1分钟 广中医深圳医院新大楼智能化配套受欢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抓药只需1分钟 广中医深圳医院新大楼智能化配套受欢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智能化方面,医院推出智慧药房,新大楼里有广东省第一台全自动中药饮片发药机和全自动西成药发药机,通过扫描药单上的条码,机器手在一分钟之内便能完成抓药工作,大大缩减了病人取药等待的时间。


《院长畅谈大健康发展格局》网络访谈栏目走进广州中医药深圳医院。

张天奉在节目中围绕医院办院理念、中医特色以及新大楼的启用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网友一起面对面畅聊。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记者 何静 黄芷苑 邓涛)近日,《院长畅谈大健康发展格局》网络访谈栏目走进广州中医药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深圳医院)。在访谈中,广中医深圳医院院长张天奉作为主讲嘉宾在节目中围绕医院办院理念、中医特色、人才引进以及新大楼的启用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现场网友一起面对面畅聊。

上至医院 下至科室、医生都要做到五星级

“质量是生命,服务是筋骨,服务是血脉,文化是灵魂。”广中医深圳医院始终围绕这16个字的办院理念,为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在获得三甲医院后,医院又对标国际医院的标准,做了五星级医院的创建工作,经历了155天的努力后,今年的5月4号广中医深圳医院成功的获批了国内第一家五星级中医院。 

据张院长介绍,为进一步深化五星级医院的成果,医院又提出了要创五星级科室、建五星级医生的理念,以五星为抓手,拓展了医院的服务范围。五星级科室包括技术之星,质量之星,科研之星,教学之星,服务之星五个方面。每个星都对应着相应的评分细则,在年末的时候,将对医院的临床和医技科室进行星级科室的评审,选出五星级科室。

对于五星级医生的理念,张院长介绍,医生要成为院前治未病的主导者,院中最佳诊疗方案的决策者,院后康复的指导者。另外,医生还要成为教学、科研的引领者和优质服务的提供者,满足这五星的标准后,才是一个合格的五星级医生。

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新门诊楼

在12月18日,广中医深圳医院正式搬进了新的大楼。很多患者走进新大楼的第一感官是非常宽敞非常明亮,和原来的楼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新大楼在设计时坚持现代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理念。张院长告诉记者,医院从庭院开始,拆掉围墙,种上绿草和鲜花,让病人感受生机与活力。另外,新大楼的一楼大厅进行了分流挂号,每一层楼都能挂号收费,解决了挂号排长队的问题。挂号也用了很多现代化的流程,除了传统的人工窗口挂号,通过手机、自主机挂号机挂号,对于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还有专人指引并设计了优先窗口。 

在智能化方面,医院推出智慧药房,新大楼里有广东省第一台全自动中药饮片发药机和全自动西成药发药机,通过扫描药单上的条码,机器手在一分钟之内便能完成抓药工作,大大缩减了病人取药等待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医院还打造了智慧病房,每个病床上都有一台自助机,病人可以看影视娱乐节目、床边点餐下单,还能实行床边支付、结算。 另外可以和护士站进行视频对讲,更重要还可以进行健康宣教,比如说高压病人,平时饮食上、生活方式应该有哪些注意的,都能通过自助机了解。另外还有移动护理,集多种功能与一体的智慧病床,让病人在住院时也不会寂寞。

据悉,在用药安全方面,广中医深圳医院对于有些需要恒温保存的药物,用手机进行监控温度,一旦温度异常手机就会收到报警,药剂科人员便能第一时间确定药品安全。医院还在产科病区建立了婴儿防盗区,婴儿和母亲有一个腕带,这个腕带这个是设置好的,距离是可以调控的,比如说母亲和婴儿之间距离超过多少之后,就会报警,为婴儿防盗建立一个坚固的防线。 

在人性化方面,考虑到病人来到医院会比较烦躁,医院很多部位都可以播放背景音乐,比如停车场、病房等地,可以根据病人的选择,播放一些轻音乐。设置了残疾人通道、母乳喂养区、按摩椅和咖啡机,值得一提的是,新大楼内的空调由医院统一控制的凉风,换成了冷暖空调,并且房间内可以自动调节,都极大的满足了病人在医院的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