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检察长首次担任“法治副校长”推动法制校园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检察长首次担任“法治副校长”推动法制校园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学生播下法治文明种子。12月29日下午,南山区检察院孙爱军检察长、南山区检察院周少波副检察长带领南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林婷部长及部分检察官,来到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参加了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的南山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暨南山二外集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崔学鸿向孙爱军颁发了二外集团法治副校长聘任书。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学生播下法治文明种子。12月29日下午,南山区检察院孙爱军检察长、南山区检察院周少波副检察长带领南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林婷部长及部分检察官,来到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参加了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的南山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暨南山二外集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崔学鸿向孙爱军颁发了二外集团法治副校长聘任书。

由检察长亲自担任法治副校长,这在南山区尚属首次,这也是继最高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担任北京二中法治副校长以来南山检察院的积极响应。

南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南二外集团各分校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六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二外集团学府一小校长郭卡主持。

我国传统法治文化有点悠久的历史,春秋战国时代,就产生了法家思想,到了明代,产生了非常完善的文官制、内阁制,当然,我们目前的法治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因此,就要给孩子们从小播下法治文明的种子,让孩子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法治不但要进校园,还要进课堂,在内容上要有拓展,在形式上要有创新,如可以搞‘模拟法庭’,要让法治文明在师生的心中扎下根来。”孙爱军在会上表示,接过沉甸甸的聘书,既感到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一定会以南山二外人的真诚担当,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他说,首先,要树立公民意识,我们都是社会的人,不是孤立的存在。其次,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还要依靠党建。检察院将会协助二外集团做好党建,努力把二外打造成南山法治教育的高峰。

周少波说,法治教育要多姿多彩,南山的学生虽然没有违法现象,但隐患还是有不少,检察院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后在预防上会更深入。

洪其华说,检察长亲自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这在我区还是第一次,是件大事、好事,意义重大而深远。有了孙爱军检察长的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必将极大地推动和促进整个南山教育系统的法治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创造新经验。

崔学鸿感谢检察院一直以来对南山教育系统,尤其对是二外集团的法治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指导。他表示,二外集团一向很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工作,有了孙检察长的指导与帮助,有决心也更有信心把法治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让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让所有的师生做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努力将二外集团打造成南山法治教育的高峰。

仪式结束后,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傅青给孩子们讲了题为“护航未成年法治进校园”的讲座。 她通过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述,向学生们讲述了 怎样预防、避免、应对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 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