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举办“诗画童年·悦读成长”书香光明读书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举办“诗画童年·悦读成长”书香光明读书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2月29日,由光明区文明办、光明区教科研中心主办的“诗画童年 悦读成长”书香光明读书活动在凤凰学校拉开帷幕,12个精彩节目囊括儿童诗朗诵《诗润凤凰》、教师独舞《爱莲说》等,无不洋溢着浓浓书香味。这也是光明区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同学们自信飞扬、激情洋溢的表演引得阵阵掌声。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由光明区文明办、光明区教科研中心主办的“诗画童年 悦读成长”书香光明读书活动在凤凰学校拉开帷幕,12个精彩节目囊括儿童诗朗诵《诗润凤凰》、教师独舞《爱莲说》等,无不洋溢着浓浓书香味。这也是光明区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凤凰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等1000多人到场,参加这场兼具视听美感的书香光明读书活动。凤凰学校一至六年级的学生轮番上场,带来了精彩的经典诵读热场秀,学生们自信飞扬、激情洋溢的表演及全员参与的方式,赢得了大家的好评。随后,舞蹈《少年中国志》、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儿童诗朗诵《诗润凤凰》、教师独舞《爱莲说》等12个节目,逐一登台演出,让整个现场“燃点”不断,掌声阵阵。

期间,凤凰学校还对在学校第十四届书香节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阅读之星、小诗人、十佳优秀读书种子、优秀书香班级、十佳书香家庭等站上舞台,接受了这份荣誉。除了有演出,凤凰学校还展出了精美的师生书画作品,以及读书心得、手抄报、思维导读作品等,全面展现学校坚持教育创新,突出办学特色,扎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成果。

据悉,凤凰学校本届书香节举行了3大类共计40余项读书活动。除保留名家进校园、课本剧表演、读书手抄报比赛、读书种子和阅读之星竞选等传统项目之外,还新增了童诗童画、我读我秀、推读进社区等项目。未来,该校将继续与书香为伴,深度打造书香校园,让阅读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让学生在书香中成长、成人、成才。

记者了解到,本届读书月,光明区紧紧围绕深圳市年度阅读主题,秉承营造书香社会、提升市民文化底蕴的宗旨,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推出凤凰学校“书香节”、光明阅读起跑线、“相聚光明”全国文学创作笔会等70多项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文 记者 管强/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