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骨灰级”衣物回收机不见了 福田区全区箱体正在更换中

2018-12-25 19:13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钟鸿冰)日前,福田部分小区废旧织物回收机破旧不堪的情况引起市民关注,深圳新闻网对此进行跟踪报道。12月25日,记者再次来到福田景新花园和东景花园两小区,察看两小区日前出现的回收机无法使用的现状。

此前报道深圳小区惊现“骨灰级”衣物回收机 锈迹斑斑箱体破损谁来管?

东景花园新摆放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在东景花园内,小区内锈迹斑斑的回收箱已经不见踪影。在停车场通道内,记者看到了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记者在机器上看到,该机器分为纸类回收、纺织物回收、金属回收和塑料回收四个箱体。箱体上还有每个分类下具体能够投放的物品类型,例如纺织物回收分类下可以投放衣帽、鞋包、毛绒玩具和其他纺织物物品。

居民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箱体更换后确实比以前的箱体美观了很多,垃圾分类投放也集中在一个地方了,比较方便。

对于更换该箱体的时间,记者询问值班保安,保安表示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前往物业管理处,由于没有负责人在,也没有了解到更换箱体时间。据居民李先生回忆,箱体大约是上周更换的,具体时间也不知道,但是换了之后,从美观和使用上来说要好很多。

同时,记者并没有看到该垃圾分类回收箱体上看到《废旧织物回收及综合利用规范》中规定的编号及处理流程等基本要素。记者从福田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公司为小区物业自行联系摆放的,且小黄狗公司并非该局的合作公司。对于后续处理问题,记者致电小黄狗客服了解到,回收机现主要回收可循环利用的废旧垃圾,针对废旧织物,若比较干净且且符合要求的,会捐赠至非洲;对较脏且无法使用的,会按照该公司标准进行处理。

景新花园内,12月19日华力成环保公司更换的废旧织物回收箱体

随后,记者来到景新花园,同样由华力成环保公司投放的智能衣物回收机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手动版”废旧织物回收箱。箱体标有箱体编号,回收流程和监督电话等基本要素。记者观察箱体看到,虽箱体整洁完整,但是由工作人员取收废旧织物口却没有上锁,仅用一根绑带绑住了锁口。

箱体没有上锁,仅用绑带固定锁口

记者从景新花园物业管理处了解有关情况,管理处余经理表示,该箱体在12月19日就已经更换;此前,余经理在社区工作会议上提到小区内废旧织物回收机已经不能使用,希望更换,近几天才有工作人员前来更换箱体。

对此,记者采访了华立成环保公司林经理,其表示,智能衣物回收机为该公司3年前第一批投放的废旧织物回收机,现已到使用年限,已着手开始箱体的更换工作,预计年内将福田区内所有箱体更换完成。对于箱体没有上锁的情况林经理表示,所有投放的箱体都会上锁,但是由不明人员会对其进行破坏,将市民投放的废旧衣物拿走;对此,该公司也与各小区物业积极沟通,并让其帮忙看管。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