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滚动新闻 > 

香港特区政府关注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服务需求

2018-10-30 2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30日电 (记者 李焯龙)港珠澳大桥客流量在开通后的首个周日创新高,香港特区政府30日表示,运输署会与大桥穿梭巴士营办商保持联系,应付假日高峰期的服务需求。香港跨境巴士业界人士则透露,部分跨境巴士将出租予大桥穿梭巴士营办商,协助疏导繁忙时间的客流。

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统计,28日经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入境的旅客数量为39174人次,出境为38775人次。旅客离港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傍晚,每小时客流量达3500人次。由于客流量集中,香港口岸一度有大批旅客排队等候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俗称“金巴”)。

对此,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3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高度关注。

张建宗表示,港珠澳大桥上周开通后的首数天,经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出境的旅客数量约3.5万人次。客流量28日突然增加,对大桥的公共交通一定会带来影响。

张建宗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会从多角度处理问题,包括与大桥穿梭巴士营办商,以及澳门、珠海方面跟进情况,幷与业界保持联系,尽量在假日高峰期应付需求,提供足够的交通工具和穿梭巴士。

同日,香港跨境巴士业界亦提出两个方案,旨在疏缓大桥在假日高峰期的服务压力。

中港澳直通巴士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宗彝对中新社记者表示,11月3日前将增加100班跨境巴士往来粤港两地,预计每天能额外接载多1万人次。

此外,应“金巴”需要,跨境巴士公司愿意拨出后备运载力,将20辆跨境巴士以低价租予“金巴”,让“金巴”在繁忙时间疏导客流。(完)

[责任编辑:]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