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民乐社区“网络诈骗”讲座 提升老人防骗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乐社区“网络诈骗”讲座 提升老人防骗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在民乐社区党委、工作站的指导下,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请街道办预防网络诈骗专家万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堂“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现场吸引了40多名老年居民参与。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一些骗术还针对老年人设计,严重扰乱了老年人的正常生活秩序。为广泛宣传网络诈骗的预防方法,提高老年人对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日前,在民乐社区党委、工作站的指导下,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请街道办预防网络诈骗专家万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堂“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现场吸引了40多名老年居民参与。

万老师通过热身游戏“拍拍更健康”来调动居民参与讲座的积极性,并详细讲解网络传销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网络钓鱼诈骗、金融诈骗、情感诈骗等多种类型的诈骗手段。万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具体案例,针对群众上当受骗的原因和骗术进行分析,告诉大家预防上当受骗的具体措施及上当后的补救方法。居民们在现场踊跃和万老师互动,也分享了生活中的诈骗经历。万老师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提防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使用手机时特别要注意一些附带链接的短信,不要轻易点击,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报警。

此次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增强了民乐社区老年人的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和警惕性,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宝安日报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