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翻身实验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翻身实验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分享

翻身实验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共200多人参加了选拔,通过国学测试。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近日,翻身实验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共200多人参加了选拔,通过国学测试,他们中的部分选手将直接晋级参加4月21日(小中组)、4月22日(小高组),以及5月5日(初中组)的“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赛。

翻身实验学校学生测试中

据了解,翻身实验学校实行一年一读,背诵经典蒙学。学校里语文组教师以课题为抓手,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阅读实际,编撰了《经典蒙学助学读本》,一年级学生诵读《百家姓》,二年级《三字经》,三年级《千字文》,四年级《弟子规》,五年级《声律启蒙》,六年级《论语》选编等,利用早读、课前三分钟的碎片化时间,让学生只求诵读,不求甚解,为学生打下国学基础。

翻身实验学校测试现场

其校长李晶认为,学校开展国学教育就是引导学生学习、传播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精神底色,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给孩子们的一生固本铸魂。“翻身实验学校2006年成为宝安区首批国学实验学校。十二年来,我们孜孜不倦,在国学中的蒙学经典诵读方面下了很大了功夫。我们开发了校本教材《经典蒙学助学读本》一套六册,让孩子们一年一读,书声琅琅。我们在每年的文学节活动上也专门组织国学专场,让同学们展示、交流。通过国学的学习,让我们的孩子心中有美有善,有民族情怀,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并成为谦谦君子,如玉少年。”

翻身实验学校测试现场,孩子们都很认真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