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城市与我”故事会: 摄影艺术家影像中的深圳这座城与人

“城市与我”故事会: 摄影艺术家影像中的深圳这座城与人

分享

摄影艺术家与观众围坐在一起,分享自身与深圳的鲜活故事,畅谈影像与城市的关系,展现每个人心中不一样的城市。

关于“城市与我”公共影像创作展

为了探索和呈现属于深圳人的城市意象,作为2017国际城区影像节(IUIF)公众单元活动,由影像节与华润置地、玛格南图片社共同发起,由大乾艺术机构策划运营的“城市与我”公共影像创作计划,于今年8月底起向公众征集关于深圳的摄影创作与故事,以影像唤起城市日常的更多可能性。活动收到来自近200 位参与公众的约600幅作品,最终评选出27幅作品。10位城市意见领袖也受邀参与创作,以多元的视角观照城市的价值。10月14日起,这些拥有不同切面的作品,与十多幅来自摄影殿堂玛格南图片社的摄影大师在深圳等城市拍摄的作品一起,分为“玛格南看城市”、“生长的城市”、“37*37计划”三个单元,在深圳万象天地LG层大中庭举行的“城市与我-影像创作展”中与公众见面。该展览持续至10月29日。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tlE4Uj2vpnd5mZnLY4S5fq4koWk16KluI34WJicicAgqiaZeAvyLjQzkMvCee0yMWEhN4mlbyhudPiaZSM8fPMRqg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大冲,2017 作者:孙大壮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tlE4Uj2vpnd5mZnLY4S5fq4koWk16KluxyiamKGaoagv2ex7s62hAJsG2GibuYWTtIfeutqBEw5HlFD0kickEUzN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2014 作者:闫雨电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tlE4Uj2vpnd5mZnLY4S5fq4koWk16KluvzQxWKicFHYCKOLsF8Ayp6oeN8cuZVIWM3ErhmWfk6ymiaygY1EJRcL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深圳大冲,2016 作者:黄京

展览期间,与伦敦、巴黎联动的玛格南70周年特别活动“驻地实验室”(Live Lab)项目也在此同场举行,玛格南摄影师 Alex Majoli、 Christopher Anderson驻留深圳,以影像深入探索城市的居住方式、文化遗产和商业文明。(采写/陈晓玲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