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十九大党代表费英英: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劳动者的重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九大党代表费英英: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劳动者的重视

分享

19日,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思想、谋划了新征程,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来自深圳的党代表费英英做客深圳特区报十九大报道访谈室。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何龙 摄

 

原标题:

十九大代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

“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劳动者的重视”

深圳新闻网讯 19日,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思想、谋划了新征程,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费英英是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15年来一直从事孤残儿童护理工作。因为工作原因,她比较关注报告里社会民生方面的内容。她认为,报告里关于社会民生的论述,为社会福利事业描绘了发展方向。从一名普通的护理员成长为十九大党代表,也让她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

让孩子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费英英告诉记者,她注意到报告中提出,“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报告里这些论述,描绘了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路径,为我和我的团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她说。

15年来,费英英参与照顾了1500多名弃婴、弃童,帮助800多名孩子被爱心家庭收养,成功融入社会。她认为,“这些孩子和社会上其他孩子并没有区别,他们一样是最棒的,他们制作的刻瓷作品被深圳大运会收录,作为纪念品送给了参赛运动员,他们的舞蹈、绘画、雕刻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

在照顾这些孩子的过程中,她和她的同事们也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团队成为社会福利战线上的坚强战斗堡垒。

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

费英英说,“我是一名最基层的劳动者,能够成为十九大代表,充分体现了党对基层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我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2002年,费英英应聘到深圳宝安福利中心专门负责护理弃婴。2006年,她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她当选为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最年轻的党代表。至今,她还清晰地记得2006年入党时,她要求自己要用爱心和双手,为最需要关爱与呵护的孤残儿童提供无私的护理和照顾,要求自己在护理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极致,实现自己的梦想。“从普通护理员成长为一名十九大党代表,离不开党的引领和培养。组织对我的肯定让我明白,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成绩,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那就是不平凡。”

“福利院里照顾的儿童,必须有工作人员365天、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地护理他们。”工作至今15年间的15个春节,费英英都没有回家过一次年。但是看到又长了一岁的孩子们甜甜的笑容,“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孩子们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可以持之以恒地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将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履职平台

费英英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履职,参会之前,她在深圳多次到工厂车间、居民社区座谈调研,倾听更多群众的声音。

在调研过程中,她感受最深的是,深圳现在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加凸显。目前,深圳645个社区都设立党群服务中心,把党委政府的各种服务资源统在一起,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党组织为主渠道提供给居民群众,为群众解决了许多身边事,党群关系更加水乳交融。

费英英还认为,深圳基层党建时代性更加鲜明。“深圳年轻人多,年轻党员多,深圳积极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市、区和基层党组织都熟练运用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整合,把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搬上网,很多年轻党员觉得党组织更有活力了,也更有吸引力了。”为此,她计划未来结合深圳“区域化党建网络”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更多的履职平台和渠道,争取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民生福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叶志卫 綦伟 甘霖 杨丽萍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