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10月网民态度:年收入12万在深圳真不多 加税求放过

2016-11-02 11:28深圳新闻网

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轴距(≥2700mm)

排量(≥1950毫升,或≥1750毫升且发动机功率110千瓦以上)

车辆行驶证载明的初次注册日期

至申请时未满两年(即网约车必须是≤两年新车)等,你怎么看

    深圳网约车新政门槛太高仅两成网友支持

    北上广深网约车细则持续受到舆论关注。10月8日,北上广深等多个一线城市同时发布网约车细则,同日,深圳新闻网发起网上调查。截至目前,短短20多天的时间中,深圳新闻网的该调查浏览量近10万次,共收获数据量近8千条。

深圳新闻网的本次调查数据显示,超过98%的受调查网友使用过网约车,其中,对于网约车轴距、排量等车辆要求,只有22.54%的网友表示支持;而对于网约车驾驶员的“门槛”限制上,有74.97%的网友认为,不应该以户籍、居住证等,来限定开网约车的驾驶员资格。

在看过深圳网约车新政的条文后,56.93%的网友表达了自己的忧虑“车龄限制太严格,会让很多网约车退出市场,打车难又会出现”;42.19%的网友的疑问是“出租车有要求这么严格吗?”;41.69%的人则认为“无论新旧,只要车况良好,应该都允许上路”。只有22.54%的人表示支持“新车好,大车也好,乘客体验会提高”。

网民态度:保障安全是第一,管理可以灵活点

深圳暂行办法要求网约车公布符合规定的计程计价方式,

实行明码标价,并提供本市出租汽车发票,你的意见是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