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辟谣:梧桐山隧道大修社会车辆只能走盘山路?假消息!

2016-10-11 07:19深圳新闻网

盘山公路资料图

 

梧桐山公路隧道是罗沙公路的一部分,全长2317.3米,是深圳市区到东部的重要通道,若封道将产生巨大社会影响。记者10月10日晚采访了盐田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广群,他向记者表示,梧桐山隧道封闭的消息不准确,不属实。梧桐山隧道改造升级确有此事,但因涉及罗湖、盐田两个区,相关通告正在交警局审批,目前为止没有完成,标志牌是施工单位树立起来的,对关键字没有遮挡,误导了市民,交警将责令其马上整改。另外,施工差不多要到10月17日启动,届时,隧道施工期间将保留单洞双向通行,中间硬隔离,公交车、社会车辆都可以走。如果隧道车多,可以绕行走二通道,或者盘山公路,届时会有疏导人员指挥,发布相关信息。他建议市民通过权威媒体和深圳交警发布等渠道的了解信息。

梧桐山隧道大事记:

1987年9月,由企业投资建设的梧桐山隧道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这条全长2.26公里的隧道,是当时国内最长、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一条公路隧道,其极大地改善了市区前往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不仅整个行程缩短3.5公里,而且车速也提高数倍,成为市区与东部地区连接的咽喉要道。

2002年3月,深圳市政府成立隧道收购工作谈判小组,与梧桐山隧道公司展开收购谈判。因为梧桐山隧道有港资企业一半的股权背景,导致政府部门在和该公司谈判隧道收回问题时牵涉到很多社会、法律问题。谈判固然艰巨,但也一度接近达成协议。2002年12月,市政府斥资1.18亿元改造并重新开通了梧桐山盘山公路,2006年8月,采取禁止大货车通行罗沙公路的疏导分流措施。2008年,投资约27.64亿元的深盐二通道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东部地区交通压力。

2011年,深圳市政府将出资2.5亿元,从盐田港集团手中收购梧桐山隧道的资产,收归国有的梧桐山隧道从此免费为市民服务,梧桐山隧道正式取消收费。盐田区迎来了"人财两旺"的新局面,包括盐田区总部经济、沙头角的商贸与旅游、房地产开发等,都将得到明显促进,带动盐田区经济取得更新发展。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