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21年前,大鹏新区还将陆续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前千伏变电站,全面提升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变电站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郝飞 报道)8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110千伏下沙(葵涌西)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及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宇宁等出席仪式。

据悉,大鹏新区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下沙片区是新区旅游开发的重点区域。目前,该片区仅有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大鹏站),无法满足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及其周边地区的供电需求。110千伏下沙(葵涌西)输变电工程项目是新区建设高标准电网、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破解下沙片区供用电瓶颈,为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电力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同时,110千伏下沙(葵涌西)输变电工程也是大鹏办事处的新增电源点,建成投运后将为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电力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大大提升国家基因库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有效优化大鹏辖区电网网架结构,为下沙以及周边片区乃至整个新区未来发展增添新“动力”。

110千伏下沙(葵涌西)输变电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全面落实新区高标准电网规划建设的重要一步。在2021年前,大鹏新区还将陆续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前千伏变电站,全面提升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