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大浪街道开展文明养犬百日行动 收治流浪犬86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街道开展文明养犬百日行动 收治流浪犬86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净化市容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按照市、区有关部署,大浪街道自7月16日至10月24日在街道范围内开展“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对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还居民一个宁静的生活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李文雅)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净化市容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按照市、区有关部署,大浪街道自7月16日至10月24日在街道范围内开展“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对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还居民一个宁静的生活环境。

据悉,行动期间,大浪街道执法队每周开展不少于三次巡查行动,重点对辖区路面、城中村、小区、公园广场、校园周边、山边林边、建筑工地等区域加强巡查,对非法携犬进入公共场所、公共绿地、敞放犬只、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犬吠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教育纠正,对未经登记擅自养犬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依法处罚。此外,大浪街道还联合专业收治队伍对辖区流浪犬、无主犬等进行集中收治,防止出现流浪犬伤人事件。

针对犬主不懂登记、不知去哪注射的情况,大浪街道主动服务,安排专人引导犬主做好犬只信息登记,并免费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知识,鼓励群众及时制止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

据悉,自“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浪街道共开展巡查执法行动19次,当场批评教育25人次,集中收治流浪犬86只,查处未经登记擅自养犬5宗,罚款2500元。

目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大浪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规劝和专项执法行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