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组织8支代表队参加区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选拔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组织8支代表队参加区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选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辖区8个社区的代表队,前往光明区疾控中心参加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光明赛区街道选拔赛。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宇菲 叶素素)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辖区8个社区的代表队,前往光明区疾控中心参加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光明赛区街道选拔赛。

据了解,本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光明赛区街道选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剧视频展示等三个环节。相较往年,此次竞赛知识面更广泛,除了涵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健康中国行动》《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健康知识外,主办方还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重点考核健康素养知识的掌握程度,并辅以健康技能的实操经验。选拔赛当天,来自马田街道8个社区和新湖街道3个社区的家庭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围社区参赛家庭脱颖而出,以高分获得一等奖,接下来将代表马田街道参加区级决赛。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举行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深居民对健康素养知识的认识,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助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