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中部现罕见风暴德雷科 逾60万用户遭遇停电

美国中部现罕见风暴德雷科 逾60万用户遭遇停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场德雷科于10日9时前形成于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向东进发时,受温暖潮湿天气的影响,风力逐渐增强,横扫了艾奥瓦州、威斯康星州和伊利诺伊州的部分地区。

中新社休斯敦8月10日电 美国中部10日出现了罕见风暴德雷科,造成大量房屋设施被损坏,超过60万用户遭遇停电。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家气象局当日对艾奥瓦州东部、伊利诺伊州北部、印第安纳州西北部和威斯康星州南部发布了德雷科预警。德雷科是一个气象名词。据美国气象学家帕特里克·马什介绍,它是一种大范围强对流风暴,比龙卷风更罕见,破坏力却比龙卷风惊人,也被称作“陆地飓风”。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场德雷科于10日9时前形成于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向东进发时,受温暖潮湿天气的影响,风力逐渐增强,横扫了艾奥瓦州、威斯康星州和伊利诺伊州的部分地区。截至目前,风暴仍未停歇,正在穿越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并向印第安纳州和密歇根州移动。强风以每小时80至100英里的风速对许多房屋和农田等造成了严重破坏。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风暴过后,内布拉斯加州东部、艾奥瓦州和伊利诺伊州超过60万用户遭遇停电。

美国国土安全协调员金·埃尔德称,风暴在中部地区造成了一系列破坏,许多人仍被困在建筑物和汽车里。

美国气象学教授维克多·金思尼说,这场德雷科将成为2020年美国最糟糕的灾害天气之一。

2009年,美国中部曾遭遇毁灭性的德雷科,风暴在24小时内途经1000多英里,造成了5亿美元的财产损失。1888年,美国艾奥瓦大学教授古斯塔夫斯·欣里希斯首次用“德雷科”一词命名了这种强对流风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