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42团体联署声明:善用中央支持 全港团结抗疫 唯变革方重拾繁荣

42团体联署声明:善用中央支持 全港团结抗疫 唯变革方重拾繁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民建联、工联会、新民党、自由党、经民联、全港小区抗疫联机等42个团体发表「香港要变革携手创明天建设力量联合声明」。声明称,将致力拥护「一国两制」的全面落实,理性支持和监督特区政府施政,维护全港市民的共同利益。

香港商报2020年8月9日讯 今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民建联、工联会、新民党、自由党、经民联、全港小区抗疫联机等42个团体发表「香港要变革携手创明天建设力量联合声明」。

建制派「班长」廖长江,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谭锦球,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自由党主席张宇人,经民联主席卢伟国等出席。

声明称,将致力拥护「一国两制」的全面落实,理性支持和监督特区政府施政,维护全港市民的共同利益。

声明提出几点共识和希望,包括:感谢中央急香港所急,派员协助扩大核酸检测,帮助建设方舱医院;希望特区政府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善用国家支持,借鉴内地在抗疫方面的成功经验,调动一切力量,加强追踪和堵塞病源,继续严控集聚,尽快控制疫情,维护民康;呼吁全社会提高防疫意识,护己护人,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各项抗疫措施。

团体呼吁特区政府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推动疫情防控进入稳定常态的同时,通过健康码互认实现粤港澳大湾区联防联控,进而逐步恢复两地人员及经贸活动的正常往来,促进经济复苏,此乃治本之策;呼吁特区政府采取更积极进取的政策措施,精准投放,综合施策,开展基建项目,增加临时职位,完善失业援助制度,协助市民渡过经济寒冬。

团体认为,香港社会唯有变革,才能巩固优势,回复稳定,重拾繁荣。团体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变革,提高行政效能;推动经济变革,促进产业多元化,积极投人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社会变革,解决深层次制度性矛盾,理顺开发流程,增加土地供应,改善居住条件,缩窄贫富差距,完善退休保障制度,全面改善医疗服务。

团体呼吁全港市民放下争拗与歧见,重建和谐互信,守护共同家园。

记者 冯炜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