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汕合作区:育维重科技产业园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合作区:育维重科技产业园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育维重科技产业园7栋建筑外立面和内部结构布局都已完工,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就能实现竣工验收,计划在明年7月实现投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摄影 左佛亮)推动已投产项目扩能增效,已竣工项目尽快投产,已动工项目尽快竣工,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一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产业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区《2020年工作要点》中明确,2020年是深圳第“10+1”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全区将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狠抓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近日,记者前往育维重科技产业园探营了解到,该产业园的7栋建筑外立面和内部结构布局都已完工,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就能实现竣工验收,计划在明年7月实现投产。届时,该项目将主要生产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医疗设备、数码领域等的产品。

育维重科技产业园位于深汕合作区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属于深汕合作区新能源产业矩阵范畴,由深汕特别合作区育维重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项目地块上将建设7栋建筑,包含5栋生产厂房、1栋办公楼和1栋宿舍楼。该产业园建成后将主要生产锂电池壳/盖件、机箱机柜、水平尺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医疗设备、数码领域等。

“育维重科技产业园建成后,一期将建设两条生产线,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竣工验收,并计划在明年7月投产,达产后的年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育维重项目甲方代表蔡礼程告诉记者,育维重公司将在项目竣工验收后尽快搭建第一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是人工智能机器操作,生产的主要产品为精密五金构件,将供应国内及欧美市场。其中,国内市场主要供应比亚迪、华为、创维等知名企业。

体制机制调整以来,深汕合作区在靠前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集中采用了项目包干责任制的方式,统筹推进处理电力、通信、招工、融资等难题,把企业服务做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自育维重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地以来,深汕合作区为企业提供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在项目资金贷款协调、一企一策服务及5个建设工程的证件办理等方面,努力做到有呼即应、一呼百应。此外,全区各局办也提供了专局、专人、专办的跟进项目建设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蔡礼程表示,深汕合作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加速与深圳一体化发展的市场政策环境和诸多的产业发展资源。育维重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技术、资金、管理上的资源,高标准稳步加速建设育维重科技产业园。

截至今年上半年,深汕合作区已供地产业项目89个,其中82个来自深圳,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900亿元,将提供6.3万个就业岗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