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广宣传、清隐患,护家园、保平安 月亮湾社区举行一系列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宣传、清隐患,护家园、保平安 月亮湾社区举行一系列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是社区工作备受考验的一年,月亮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紧密围绕在街道党工委周围,在社区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等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郭含笑)2020年是社区工作备受考验的一年,月亮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紧密围绕在街道党工委周围,在社区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等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随着清剿隐患“百日攻坚”战拉开序幕,社区党委号召发扬连续作战风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一系列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依托民生微实事平台,按照“民生无小事、事事办扎实”原则,认真组织了本次“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进社区”和社区安全形势排查评估工作。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夏秋两季火灾、燃气、电气事故多发,社区党委及时邀请社区各党支部书记、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业主委员会主任等进行专题研讨,组织分析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后决定对社区各物业小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对各类隐患登记造册,广泛开展居民宣传,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开展前对主动来学习的居民以宣教的方式,通过设置知识展示板,主动上门随机走访,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教授身边各类安全设施设备使用方式等形式,对小区居民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摸底。同时,第三方服务公司组织了排查工作小组,对社区公共安全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设施老旧、损坏、缺失等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形成排查评估报告,为下阶段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针对检查发现的未按要求标识消防车道、消防器材老旧损坏、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社区党委及时召集各物业开会,会议上通报“百日攻坚”安全排查结果。会议上各小区物业针对排查结果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汇报目前落实整改的情况,对于尚未整改好的问题在8月15日前整改完毕,并书面汇报给社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月亮湾社区党建教育核心,“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需”是月亮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行动准则,月亮湾社区将持之以恒,办好民生事、办好微实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