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将再添一所音乐艺术院校 由港中大(深圳)创建深圳音乐学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再添一所音乐艺术院校 由港中大(深圳)创建深圳音乐学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音乐学院将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建运营,坐落于深圳东部龙岗区。

image.png

深圳将再添一所音乐艺术院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深圳将再添一所音乐艺术院校!日前,记者获悉,深圳音乐学院将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建运营,坐落于深圳东部龙岗区。音乐学院也是深圳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即深圳音乐学院)的定位为一所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院校。学院专业范围包含广,力求为每一个渴望在艺术方面深造的学生提供合适的方向。其中,本科将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等专业,研究生项目将在上述专业基础上增设音乐科技、艺术管理、音乐治疗和音乐社会学等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表示,组建深圳音乐学院非常有意义,将提高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文化艺术素养,“我们要建设的音乐学院是国际化的,开设综合性创新性的学科,与传统意义上的音乐学院不同。我们会汇聚全世界音乐领域最优秀的人才,结合当代科学发展,组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一个高水准的音乐学院,我们非常有信心。”

徐扬生表示,组建深圳音乐学院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校的发展也非常有益。学校目前开设的经管、理工、人文社科、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及数据科学学院都发展较好,“希望在文化艺术这个领域方面有所拓展,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多的艺术熏陶,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创造能力,开拓交叉型学术研究。”

据悉,深圳音乐学院将立足深圳、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对音乐艺术类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成功经验,借鉴境内外一流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类高等院校。学院将以培养学术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音乐人才为目标,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音乐人才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培养融会中西音乐文化的国际大师。

除传统型的音乐表演学科外,深圳音乐学院还将开设音乐科技和音乐治疗等特色学科,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同时提供其他语种如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课程,以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准和教学模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