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福城街道掀起创文热潮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掀起创文热潮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交通秩序恢复常态化,道路车流与人流逐渐增多,福城街道坚持推行“行走工作法”,发扬“行军鞋”精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文明劝导、交通宣传、重点道路乱象整治等方面工作的实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楚帆)随着交通秩序恢复常态化,道路车流与人流逐渐增多,福城街道坚持推行“行走工作法”,发扬“行军鞋”精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文明劝导、交通宣传、重点道路乱象整治等方面工作的实施。

街道领导多次带队行走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积水路段及城中村,深入排查交通隐患,带队治理交通乱象,并专题召开街道交通文明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一是推进街道交安机制工作,以“1+5+N”模式为抓手,打好交安阵地建设,利用每个城中村成立的交通安全护卫队,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今年在辖区城中村小区、学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680余次,派发交通安全出行手册约34500份,张贴交通宣传海报约3000份。

二是大力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今年以来,福城街道严查路面违法,共配合交警中队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353次,共查处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违规行为3826宗、行人及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闯信号灯等违规行为9582宗。

三是结合基层治理改革,利用下沉社区的30名交通协管员,配合交警铁骑整治辖区重点道路违停占道的乱象。今年来,共协助处罚违停2300余台、劝清违停22000余台,合力治理乱停放,恢复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目前,福城街道采用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方法措施,使辖区路面交通违法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创文工作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