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上午,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


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宝安日报 管强 摄)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8月5日上午,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主任任国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各街道人大工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设有展示区、接待区、活动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功能区,是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开展工作交流的主要场所,是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阵地,于2019年10月立项,2020年7月投入使用。此次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活动月”工作的统一部署,把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列为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人大履职平台的宣教作用,切实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讲工作,为推进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探索有益经验。

裴蕾表示,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区级人大常委会,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自成立以来,在服务中心、关注民生、强化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规范宣讲基地的平台建设,当好先行示范;用好用活平台,增强宣讲实效。希望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宣讲基地的工作制度和服务功能,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宣讲基地,将它打造成推进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展示人大制度优越性的交流平台,坚定人大制度自信的生动课堂,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成果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王宏彬指出,此次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光明区的政治文明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推动光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在光明区公明街道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的匾牌,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对光明区人大工作而言,这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和希望。接下来,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建设宣讲基地为契机,不断提升民主法制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也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指导光明区有关工作,不断推进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