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基层创文掠影】绽放在风雨之中的创文姐妹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层创文掠影】绽放在风雨之中的创文姐妹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中,有9位志愿者,他们中有亲姐妹、母子、同班同学还有年近古稀的老人。他们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大家都是社区一份子,只要社区需要,下再大的雨也要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谢晓君)有风有雨的日子,创文志愿者的红马甲最闪亮。他们站在繁忙路口,劝导居民文明出行;他们在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捡拾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他们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抚平被风吹起的宣传海报。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中,有9位志愿者,他们中有亲姐妹、母子、同班同学还有年近古稀的老人。他们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大家都是社区一份子,只要社区需要,下再大的雨也要来。

老围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文”,把“创文”变成常态化工作,让居民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从而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体居民的文明素养,让文明之风吹遍老围社区每一个角落,打造社区无处不文明、无人不文明、无时不文明的美好前景。

从6月至今,老围社区每周三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创文大扫除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1场。每次社联社工的招募通知在居民群里一发布,都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

8月5日这天,有4个小姑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一对是亲姐妹,一对是好同学,分别站在京基100和荔枝公园的路口劝导交通。这对姐妹花来自社区的“郑氏家族”,这是一个大家庭,姐弟四个都喜欢参加社区活动。这一天他们兵分两路,妹妹去了其他社区参加创文大扫除,大姐二姐就来了老围社区。

另外一对女孩是同班同学,平时一起学习,放假了一起做志愿者。四个女孩都是中学生,举着文明出行的指示牌,婷婷玉立在路口,成为了风雨天气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位过路的大姐对她们竖起大拇指说:“为义工点赞!为小姑娘加油!”

9岁的彦佳小朋友跟妈妈一起来的,虽然他还不够年龄注册义工,但已经是“资深”义工了。上幼儿园起,就跟着姐姐和妈妈在社区服务,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今年上半年,老围社区党委开展线上抗疫诗歌朗诵比赛,他和姐姐生动活泼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特别奖,也算是社区的小名人了。大扫除的时候,他兴冲冲地瞄准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处垃圾,长长的废旧水管,用过的漏勺,都是他的猎物。活动结束了还意犹未尽,坚决不收工,社联社工陪着他和妈妈继续在路面巡视,直到找不到垃圾才回家,并“扬言”下次还来。小小的志愿者,已经把文明向上的力量在社区里传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