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杭州有多热?78岁大伯摔了一跤躺在地上,竟然被烫伤

杭州有多热?78岁大伯摔了一跤躺在地上,竟然被烫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8岁的陈大伯骑电瓶车时不小心摔倒在地,被人扶起送往树兰(杭州)医院后,右胳膊上起了一片大水泡,毛估估,有七八处,最大的有一颗枣子那么大。医生说陈大伯是浅二度烧伤。

钱江晚报2020年8月4日讯 这两天,杭州的最高温度冲到了三十六七度,热辣辣的太阳下,稍稍走两步,就挥汗如雨。这样的高温天,让78岁的陈大伯吃了苦头:他骑电瓶车时不小心摔倒在地,被人扶起送往树兰(杭州)医院后,右胳膊上起了一片大水泡,毛估估,有七八处,最大的有一颗枣子那么大。医生说陈大伯是浅二度烧伤。

陈大伯块头蛮大,他说自己有将近200斤。8月3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他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人很清醒,但头部用纱布包扎着,右眼肿起,最触目惊心的是他右侧的胳膊:从右手到肩膀处,大大小小有七八个被烫出来的大包。整条胳膊微微泛红。

这些都是陈大伯摔到在马路上后,形成的烫伤。

事情发生在8月2日中午时分,陈大伯当天有些不舒服,头有点发晕,他觉得自己有些中暑,就骑着电瓶车去刮痧。

“我平时住在养老院,空调、风扇也都有,但还是中暑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天实在太热了。”

在刮痧回去的路上,骑着电瓶车的陈大伯还是感觉晕晕乎乎,一不小心撞到了马路边的花坛,他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

“倒下后,我爬在地上,怎么也起不来。”陈大伯说,当时自己是右胳膊着地,倒在非机动车道上,路边还有树荫,所以没有觉得特别的晒,身子下面就感觉热乎乎的,也没感到发烫,“我在地上大概躺了快半个小时,有路人过来,开始扶我,我有点重的,前后共有七八个人来帮忙。”

被路人扶起的陈大伯,又被迅速送往附近的树兰(杭州)医院。

“刚到医院的时候,我胳膊上只有一个小水泡,昨天晚上到现在,水泡越来越多,整条胳膊都是的。”陈大伯没想到,自己摔了一跤,竟然被烫伤这么严重

“病人刚送来时,整条胳膊都是红的,但水泡不多,现在的水泡都是慢慢起来的。”树兰(杭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广宁说,陈大伯目前的烫伤属于浅二度烧伤,相当于被七八十度的开水烫伤,“好在,这种烫伤伤的是表皮部分,不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我们目前和皮肤科会诊,已经给他使用了治疗烫伤的药膏,每天擦拭。”

因为陈大伯是突然晕倒,担心他是不是头部神经有病变,陈医生还特意给他做了相关检查,目前已经排除这方面的问题。

“梅雨季节结束,杭州进入了高温天气,老年人尤其要注意,气温高的时候,尽量减少外出。”陈广宁说,每年七八月份,医院急诊都会接诊一些因为高温天而中暑的老年患者,“还有些老人因为想节省电费,舍不得开空调、电扇,从而引发热射病,甚至造成严重后果。我们想提醒老年人,以及老人的家属,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降温防暑,包括中午避免外出,居家做好降温等。”(记者 吴朝香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