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黑格比”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福建防御台风进入紧急倒计时

“黑格比”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福建防御台风进入紧急倒计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3日夜间在闽浙一带沿海登陆。据气象预报,3日至5日,福建省沿海和南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水。

中新网福州2020年8月3日电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3日夜间在闽浙一带沿海登陆。据气象预报,3日至5日,福建省沿海和南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水。

随着台风逼近,福建已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福州市变更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福建当天多趟列车停运。

福州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黑格比”中心当天5时位于福鼎市东南方向约462公里(北纬24.5度、东经123.6度)的洋面上,距离福州市区约468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根据福州气象台预计,“黑格比”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经过台湾岛北部海面,将于今天夜里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登陆。

台风将给福建带来强烈的风雨影响。气象预报显示,8月3日8时至4日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8月3日8时至4日8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福建防御“黑格比”已进入紧急倒计时。上午,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牢记防汛防台风无小事,科学防御、精准防御。

根据官方部署,福建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完)(郑江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