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航拍双界河南山段:天光云影碧水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航拍双界河南山段:天光云影碧水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白云悠悠,河水漾漾,河畔凉风习习,行人走走停停……这里是双界河南山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炳然 见习记者 关辉)白云悠悠,河水漾漾,河畔凉风习习,行人走走停停……这里是双界河南山段。

位于前进一路以下的双界河,是南山、宝安及前海的分界线,上半段为宝安、南山界河,下游位于前海合作区内。站在双界河南山段梦海双界河桥附近,可见水流清澈,河面开阔,天光云影共徘徊。横跨河流两岸的梦海双界河桥,在空中勾勒出两条优美曲线,如白翼在蓝天振翅。

很难想象,今天水清景美的双界河,曾是重度黑臭水体。双界河全长5.36公里,流域面积 4.32 平方公里,其中南山段黑臭长度2.1公里。过去,由于双界河两岸垃圾乱扔、污水直排、雨污合流进入河道,导致蚊虫滋生,臭气熏天,沿岸居民投诉不断。为全面消除河道黑臭,市区多方发力,实施了双界河水环境改善工程,进行补水、截流、清淤和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项目于2015年底进场,业已完工,顺利实现不黑不臭目标。目前主要水质指标基本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经过两年的治理,双界河已重现碧水风光,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散步、拍照。住在双界河附近的孙女士来深圳十多年了,像往常一样带着小孙女出来走走,她赞道,深圳的河道挺干净的,绿化也很用心。

傍晚时分,当热气渐渐散去,行人也多了起来,水面霞光荡漾。在深圳,在南山,每一位市民都是水污染治理的见证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