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福田区揭牌全市首家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双创示范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揭牌全市首家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双创示范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示范基地由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致力于为科技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6+1”服务,充分引导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构建退役军人高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据悉,示范基地由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致力于为科技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6+1”服务,充分引导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构建退役军人高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谭晓萍 姚雪贝创新乃福田之魂,是引领辖区长远发展的重要要素。“八一”建军节当天,福田区在退役军人服务领域再出新招、实招,全市率先揭牌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搭建起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凝聚起退役军人这一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群体,为其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专业的创新创业指导,以高新技术项目的落地,促进福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向世界级湾区高端产业引领区这一目标发起“冲锋”。

据悉,示范基地由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致力于为科技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6+1”服务,充分引导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构建退役军人高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等为示范基地揭牌。

抢抓机遇,建设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福地

2020年的“八一”,对于福田的退役军人而言,非比寻常。不单单赶上了“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也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区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这样一个时空坐标值之上,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退役军人们的创新创业注入了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福田作为深圳的驻军大区、拥军大区、安置大区,更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此次示范基地的揭牌,就是福田将科技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与辖区现代产业中长期规划相结合的重要尝试,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这一特质的有效探索,必将为福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福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打造世界级湾区高端产业引领区带来新的发展动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福田全网发布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加快构建“规划+政策+资源+服务+智能”的地方经济治理体系。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示范基地站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含空间服务、政务服务、创业辅导、技术服务、营销推广、科技金融、特色服务等在内的一站式6+1服务,吸引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团队入驻。

用好政策,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记者从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福田近年来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超过200名,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较高,而这批人也成为了福田加速推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事业的种子。目前,已有4个高新技术项目入驻示范基地,接受福田区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孵化。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积极结合区委区政府科技创新产业规划,充分用好福田区“1+9+N”产业资金政策支持,积极协调发改、科创、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为入驻基地的高技术创业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业基地是国内首创,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模式借鉴,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发挥央企经营管理优势,按照市场化运作管理流程,从项目筛选、政务服务、技术培训、金融支持、营销推广等方面加强对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的管理运营,逐步摸索出一套可操作、可复制的运营机制,提高项目综合竞争力,提升创业孵化成功率。

同时,福田区将主动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宣讲福田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政策,吸引更多科技创新型退役军人和创新项目落户福田,将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具有“福田特色”的全国领先的退役军人高精尖企业孵化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