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东湖街道对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湖街道对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落实罗湖区委区政府工作指示精神,根据《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饮用水源保护“雨季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为有效保护水源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证深圳水库饮用水源不受污染,消除污染和安全隐患。7月29日,按照既定部署,东湖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深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非法搭建、非法养殖、非法经营农家乐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方海峰 陈玉燕)为落实罗湖区委区政府工作指示精神,根据《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饮用水源保护“雨季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为有效保护水源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证深圳水库饮用水源不受污染,消除污染和安全隐患。7月29日,按照既定部署,东湖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深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非法搭建、非法养殖、非法经营农家乐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为使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东湖街道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工作流程、职权职责等进行讨论,议定工作方案。各单位会后进行了再排查再摸底,建立问题台账,相关部门对需要限期整改问题一一开具法律文书,确保行动依法开展。

为保证整治行动的组织严密性,行动开始前才向各单位发布集合通知,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集结人员,上午9时30分按要求到达指定位置。行动采取集中打击、逐个突破的方式,迅速铺开。此次行动出动工作人员110余人,执法车辆20辆,拆除设备10辆。共清查非法养殖农庄及果园20余处,累计开出罚单11份,查扣鸡、鸭、鹅、鸽共计231只、羊4只;拆除违法搭建4处约160平方米,拆除露天灶台4处;清理垃圾6车。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对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搭建、违法养殖、非法农家乐等现象进行铁腕治理,震慑违法现象和违法当事人。

在联合执法行动结束之后,各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该片区的巡查检查力度,巩固行动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守住东湖的青山绿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