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青少年成创文生力军!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成立“少年创文先锋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少年成创文生力军!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成立“少年创文先锋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有序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青少年组成的少年创文先锋队,发挥青少年群体在创文中的生力军作用。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谢思文)为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城市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引导青少年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福保街道新港社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有序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青少年组成的少年创文先锋队,发挥青少年群体在创文中的生力军作用。

双管齐下做好思想教育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在成立少年创文先锋队前期,注重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义工座谈会及线上培训的方式,以年长义工与少年义工互助的模式,对青少年创文义工服务进行系列教育培训,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及意义,坚定了青少年参与创文工作的信念,增强青少年大胆走上街头的自信心,充分激发青少年群体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

丰富活动增强宣传实效

2020年7月,新港社区少年创文先锋队正式起航,以疫情防控与创文工作为志愿服务重点,设立“小小少年,抗疫先锋队”、“守护美丽新港,清洁先锋队”、“创文我问你答,宣传先锋队”等先锋小分队,共同完成创文宣传工作。青少年志愿者走街串巷,邀请每一位居民参与创文活动,以青少年积极、阳光、正面的形象感染辖区居民,增进居民对创文工作的了解。


新生力量搭建创文前进阶梯

8月起,新港社区将开展更多类型的志愿活动,如走街入户进行“我问你答”创文知识宣传活动、上马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进住宅小区进行高空抛物宣传教育、“志愿小雷锋”暑假图书馆整理大行动等,丰富先锋小分队的力量,以“小我”的力量带动“大我”的行动,以点带面拉动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