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环保文明“童”行 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环保文明“童”行 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社工的介绍下,小朋友们了解了“儿童议事会”的概念、意义及作用。随后,他们参与了许多有趣的体验式游戏,在轻松活动的氛围中,小议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大胆提问,积极建言献策。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7月31日,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儿童议事会”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社区20名小朋友及家长积极参与。此次儿童议事会议题为“环保文明童行”,旨在聚焦社区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创建。

在社工的介绍下,小朋友们了解了“儿童议事会”的概念、意义及作用。随后,他们参与了许多有趣的体验式游戏,在轻松活动的氛围中,小议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大胆提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新颖的想法和可行性的建议。

“我的意见能被采纳,用来建设社区,我觉得自己成了真正的主人翁,非常有成就感,也希望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小议事员萌萌开心的说。

“孩子参加这个儿童议事会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解决方案,都是经过她的深思熟虑,让她开始认真关注社区的大事小事,热爱自己的家园。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能清晰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愿意分享自己的建议,这是我们所乐于看到的。”一位热心的妈妈激动的说。

景田社区党委负责人黄戈宇告诉记者,我们开展这个儿童议事会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个平台让孩子们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但是在开展儿童议事会的过程中我们也有意外的收获,孩子们的很多新颖的想法对我们开展社区工作提供了多样化的视角,对于可行性的建议我们也将积极采纳,让他们的建言献策能够真正地落实到社区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小议员们提议增加观看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宣传片及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两个小八路》环节,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社区党委立即响应这个好主意,致敬“最可爱的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