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在建工地工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要求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江靖莹)7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在建工地工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要求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培训会上,凤凰街道政法办(交安办)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内容。剖析身边典型案例,针对边打电话边骑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不系安全带危害性,以案说法,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参训人员在上下班途中不超速、不抢行、不违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严禁酒驾、醉驾,降压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常态化组织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在社区防疫点进行文明劝导234次,累计服务832小时,参与劝导2572人次。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社区、企业、学校、家庭、机关、公共场所,引导市民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维护交通安全,在辖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