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来有登记 走有注销 马田街道扎实开展暑期人口信息采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有登记 走有注销 马田街道扎实开展暑期人口信息采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先生,您家里现在一共住了几口人?”“女士您好!暑假了,老人小孩从老家过来暂住的,也需要登记……”近期,光明区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扎实开展暑期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确保系统数据的及时更新。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先生,您家里现在一共住了几口人?”“女士您好!暑假了,老人小孩从老家过来暂住的,也需要登记……”近期,光明区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扎实开展暑期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确保系统数据的及时更新。

随着暑期假期的到来,马田街道辖区人口流动性较大。为及时掌握辖区老年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流动情况,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辖区基本情况,组织各片区的网格员加强出租屋巡查力度,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核实人员信息,准确掌握目前辖区内人口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组织网格员全面开展上门走访登记核查信息的同时,还组建了督察队伍,每天深入8个社区实地对人口基础信息采集更新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察。针对督察到的漏登记、漏注销等问题,督察员现场要求网格员进行整改,形成督察工作台账,及时通报督察结果,并定期开展督查“回头看”,确保该网格员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据统计,7月至今,马田网格中心累计新增采集人员信息2.7万余条,注销人员信息2.5万余条。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紧盯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切实做到人员“来有登记,走有注销”,人口信息采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