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街道重拳治水全民护水 推进辖区流域长制久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重拳治水全民护水 推进辖区流域长制久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凤凰街道联合区水环境管养单位在茅洲河辖区段清理河道两岸垃圾,通过持续开展治理行动,不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工作人员在清理河面漂浮物及河道垃圾。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7月3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水环境管养单位在茅洲河辖区段清理河道两岸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面杂草,通过持续开展治理行动,不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有“三水一河”,包括大凼水、鹅颈水、东坑水和茅洲河。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措施,做到重“面子”更重“里子”,重点开展水污染防治、涉水污染源管控、排水行为规范治理、排水管网建设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综合施策,推进辖区流域长制久清。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级“河长”巡河60人次、社区级“河长”巡河183人次,解决巡河发现的问题216处;治理面源污染596处;清理河道两岸垃圾约83吨;常态化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生活污水收集、垃圾乱堆、非法养殖畜禽等行为进行巡查,清理二级保护区内垃圾6.2吨;督促17家汽修(汽车)行业、382家餐饮企业以及51家美容美发场所办理《排水许可证》;治理“散乱污”企业96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水污染防治,辖区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居民归属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凤凰街道将继续抓好抓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参加水体保护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护水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