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公明街道启动党建引领13号线土地整备“红色引擎”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街道启动党建引领13号线土地整备“红色引擎”工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下午,公明街道在项目现场指挥部二楼大厅举行党建引领13号线土地整备“红色引擎”工程启动暨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揭牌仪式。公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为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揭牌。

公明街道党建引领13号线土地整备“红色引擎”工程启动暨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集中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袁小平/文 张珠宝/图)7月28日下午,公明街道在项目现场指挥部二楼大厅举行党建引领13号线土地整备“红色引擎”工程启动暨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揭牌仪式。公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为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向现场全体党员宣读了“红色引擎”工程实施方案,介绍了临时党委及临时党支部的相关情况。临时党委设委员7名,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任临时党委书记,公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晓瑜任临时党委副书记,临时党委下设12个临时党支部。接着,临时党委副书记黄晓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项目建在哪里 党旗就插在哪里

公明街道继续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轨道13号线项目指挥部设立临时党委,各协商谈判组成立党支部,同时设立党建指导组、干部考核组、党风监督组等,以“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带来的信心和底气,切实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项目实际,实施“党旗飘在项目一线、党员冲在项目一线、服务下沉项目一线”,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能力、比业绩、比贡献”主题活动,将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进度要求融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做表率,争做“政策宣传员”“纠纷调解员”“售后服务员”,零距离倾听业主的心声,建立和群众加强沟通联系的平台、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化解矛盾隐患。

工作推进到哪里 干部考核就跟进到哪里

公明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管干部,抓严干部考核,动员、选派街道党员干部参加“红色引擎工程”项目攻坚行动,实行“党员干部冲在前,接受考验在一线”的干部考核机制,引导激励党员在关键时刻勇担当、敢负责、冲在前,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通过上“任务墙”、耕“责任田”、交“成绩单”、建“政治档”,狠抓落实,聚焦担当作为,落实“每月一小结、每周一通报、每天一考核”,通过常态化观测、动态跟踪管理和专项民主考核等方式对选派干部进行综合评价,定期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并在项目完成后形成书面鉴定材料作为表彰奖励、评先评优、提拔重用、提醒惩戒的重要依据。

揭牌仪式结束后,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轨道13号线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黄文胜围绕不忘初心讲党性、胸有大局敢担当、为民服务善作为、干得成事树导向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并对项目组全体人员提出了要求。

黄文胜要求,大家要采取一家一户上门走访方式,继续发挥街道“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制度和体系优势,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向业主租户讲解清楚,赢得业主租户的理解和支持。各工作组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站在群众的立场,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标准,依法依规,认真落实相关的补偿安置的政策,保障居民合法权益,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维护广大业主租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保障民生为本,统筹解决群众的安置、出入、发展的民生问题。

黄文胜强调,项目指挥部要制定完善相关的政策,加强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地铁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和文件规定,对签约、清拆、土地移交等程序要逐条消化理解,结合各社区及各业主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谈判工作方式方法。各工作组要对照工作目标和方案,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拿出公明“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团队精神,以强大决心、必胜信念,高质量高标准,坚决打赢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攻坚战,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高分答卷。

揭牌仪式最后,由公明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依次在承诺墙上进行了签字承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