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两大城市更新项目开工!大鹏新区“门户”加速“蝶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大城市更新项目开工!大鹏新区“门户”加速“蝶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9日上午,葵涌办事处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葵新社区白石岗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领导孙晓杰出席。

葵涌办事处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 何建超)作为大鹏新区的“门户”,葵涌注定将在发展中发生一个个美丽蜕变。7月29日上午,葵涌办事处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葵新社区白石岗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领导孙晓杰出席。

据了解,本次集中启动的十个项目是葵涌办事处精心筹备、酝酿成熟的重点项目,集中分布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民生、道路交通、宜居环境等领域,除了白石岗、谭屋围两个城市更新项目外,还有城中村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民生微实事项目、葵涌公园后山登山道等项目,总投资约40.17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葵涌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区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奠定坚实基础,并为新区加快开发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本次集中启动的十个项目总投资约40.17亿元

今年是葵涌办事处连续启动办事处重点项目的第三年,2018年葵涌办事处投资5550万元,集中开工1个社区公园改造、6条道路整治、1个社区环境提升、1条道路绿化和1个文化场馆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强弱项、补短板、提品质。2019年葵涌办事处投资2.47亿元,重点项目涵盖城市更新、河道整治、管道天然气、道路建设、市容环境提升等多个领域,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城市发展面貌,为辖区居民打造更优质的宜居环境。

此次开工仪式的举行地点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用地面积78252.8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67989.5平方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2301.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06160平方米,项目范围内贡献保障性住房面积19160平米,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面积282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13000平方米。而另一个高源社区谭屋围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18.7亿元,项目用地面积56208.5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24490平方米,其中住宅21568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10850平方米),商业24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6410平方米。目前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取得主体施工许可证,预计今年10月份预售。

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

“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给正在后发赶超的大鹏新区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契机。深圳国际食品谷、“深圳新十大文化地标”深圳海洋博物馆、海洋大学等重大项目均选址新区,愈发凸显大鹏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抢占先机,只争朝夕,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新区城区旧改“换挡加速”、城市品质全面跃升、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新区实施“生态立区、经济强区”战略的重要抓手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新区实施“生态立区、经济强区”战略的重要抓手,对提升新区的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新区各建设单位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理念贯穿到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和全过程,精心组织、精细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为大鹏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造一批新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此外,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还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的需求,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充分释放优质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效应,为新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2020年葵涌办事处十大重点项目简介

1、葵新社区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

该项目属于社会投资(恒大集团),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用地面积78252.8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67989.5平方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2301.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06160平方米,项目范围内贡献保障性住房面积19160平方米,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36班学校面积282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13000平方米。

2、高源社区谭屋围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谭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卓越集团),总投资约18.7亿元。项目用地面积56208.5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24490平方米,其中住宅21568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10850平方米),商业24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6410平方米。目前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取得主体施工许可证,预计今年10月份预售。

3、葵涌办事处城中村管道天然气二期工程续建项目

该项目涉及三溪、葵丰、葵新及溪涌4个社区,总投资约7198万元。项目包括红线内地下燃气管道铺设、红线内地上燃气管道的安装和调压设备安装等。地下燃气管道铺设包括地面的开挖、回填以及路面绿化恢复;地上燃气管道的安装包括机械吊篮和脚手架等工程措施使用。目前该项目正在概算预审阶段。

4、葵涌土洋华安石油东侧等7个边坡治理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3088万元,包括七个边坡治理工程:葵坝老路绿道边坡治理、溪涌三科麓湾别墅区东南侧边坡治理、土洋社区万向电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后侧边坡治理、溪涌园岭新村北西边坡治理、土洋后背山二巷4号后侧边坡治理、水产绿道边坡治理、土洋华安石油东侧边坡治理工程等。目前已完成招标,正办理报建手续,预计今年内基本完工。

5、民生微实事项目

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共有156个项目,总投资约1975.4万元。项目涉及葵涌9个社区的路灯、停车场、道路、排水整治、公园修缮、设施完善、社区办公楼装修等项目。现已全部完成招标,准备进场施工。

6、三溪工业路、沙鱼涌路综合提升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759万元,包括三溪工业路道路综合提升工程和沙鱼涌路综合提升工程。现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办理报建手续,准备进场施工。

7、葵涌公园后山登山道建设

该项目属于社会捐建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由卓越集团负责实施,项目包括建设葵涌公园后山登山道,休息平台及相关设施完善。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正在办理社会捐建备案手续。

8、官湖望渔岭公园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499万元,包括翻新现有登山道,改造山顶观景平台,改造登山道出入口等3项内容。目前该项目正在概算预审阶段。

9、葵涌敬老院消防安全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422万元。项目包括消防水池、电气、消防水、消防电、弱电等工程。现已完成招标工作,已进场施工。

10、2020年花城建设、美丽深圳绿化提升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270万元。主要是绿化景观方面的升级改造,包括将葵民路打造成为花漾街区、建设3个花园路口、新建1个立体绿化点、将3座天桥打造为空中花廊、新建文化广场花雕等。现已完成招标工作,已进场施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