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民治20家股份公司当好社区“守门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20家股份公司当好社区“守门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街道有48个城中村,这里接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深建设者,充满烟火气。疫情发生后,相比有着成熟物业基础和稳定居住人群的花园小区,没有围墙的城中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

民治社区股份合作有限公司党支部购买防疫物资到社区工作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深圳新闻网讯 民治街道有48个城中村,这里接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深建设者,充满烟火气。疫情发生后,相比有着成熟物业基础和稳定居住人群的花园小区,没有围墙的城中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守护它。”民治街道20家股份合作公司(民治股份合作公司、牛栏前股份合作公司、上塘股份合作公司3家一级股份合作公司,17家二级股份合作公司)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公司董事带头卡口站岗、想方设法筹备防疫物资、股份公司和股东共同减租让利,为企业减负等等,成为街道疫情防控冲锋一线的重要力量。

上塘社区股份合作有限公司在隔圳新村设卡。

出资出力兜底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城中村防控工作中,民治街道各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发挥了重要补位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开展工作。对城中村进行围合管理、在检疫点进行排查登记、实现消杀全覆盖、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出资购买防控物资……按照有关要求,各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辖区全力落实各项防护举措。

民福楼小区位于民治股份合作公司管辖范围内,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进驻,民治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挑起担子,在民福楼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民治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新平带头值守。塘水围、水尾、东边、向南四个自然村聚集在一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还有三不管的“插花地”,但疫情当前,四个自然村所属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行动起来,在短短一天内就围合起来,连成一个“大村”,方便出入管理。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各股份合作公司想方设法出资购买防疫物资。1月27日,在接到街道的防疫部署后,民治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新平想方设法购买防控急需的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所购物资全部用于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张新平还第一时间发动支部党员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股民们的生活条件相对好一点,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大家有力出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张新平说道。

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还注重关爱一线抗疫员工,除了保障抗疫物资外,还根据实际情况发放了抗疫补贴。大家的付出居民看在眼里,不少居民自发为防疫工作人员送水送茶。朝阳新村的一位热心居民,直接自费购买了40斤猪肉,往股份合作公司下属物业的食堂送去。

牛栏前股份合作有限公司在商业街设卡点。

老中青都到一线守“家门”

疫情暴发后,民治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纷纷取消春节假期,不少人大年初二、初三就站在防控一线当起“守门人”。

隔圳新村楼栋多,道路密布,疫情发生后,这个城中村也是上塘股份合作公司的重点防控区域。“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上塘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詹进森带头,发挥熟悉社区的优势一直守在卡点,第一时间发现不足,第一时间补漏洞,让居民安心、放心。牛栏前村商业发达,商铺林立,平时人流熙攘,疫情发生后,平日四通八达的商业街成为牛栏前股份合作公司的重点防控区域,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钟远飞带领公司人员严防死守。钟远飞特别提到公司50多岁的老党员华叔,他一直奔波在商业街上,在春节材料和工人都紧缺时,他想方设法围合,此后又带病坚守在防疫卡点。“期间他还去了医院,但很快又回来和我们一起站岗,他熟悉这条街,说不来看着不安心。”华叔的精神也感染了许多工作人员。

“白石龙是我们土生土长的根,我们要秉承红色基因,守住这片红色土地!”说这话的叫蔡国强,他是白石龙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78年前,他的爷爷蔡兴富参与了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如今,蔡国强和白石龙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守卫家园。在蔡国强的推动下,股份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集资委“三会”成员全员到城中村卡点值班。

“外界容易把本地居民和‘收租佬’、游手好闲这些关键词联系起来,但是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们的担当和付出让我们很触动。”辖区一位社区工作人员曾这样感慨道。“95后”张镇方是民治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他也是一名党员。18岁时他穿起了戎装,退役后,他回到家乡参与发展建设。疫情期间,张镇方便主动到城中村卡口站岗。“部队培养了我,看到一些老战友上一线去,我也要出一份力,守好关卡!”张镇方语气坚定。

免租减费彰显责任担当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企业唇齿相依,支持集体物业的主要租户——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民治街道率先引导股份合作公司响应减租免租倡议,同时鼓励股民们将自有物业减免租金。

为了让减免政策惠及到终端的实体承租企业和租户身上,让企业和租户真切感受到政府、社区的关怀和支持,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民治街道指引下,做好“三盘账”,分别是物业减租情况明细账、物业转租方信息和合同台账、物业实际承租方台账。此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还联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到一线调研,听取企业真切的声音。

不仅企业“轻装上阵”,工友们同样受惠。大量来深建设者租住在城中村,为帮助其中受疫情影响的创业者、务工人员,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引导股民房东减免自有物业租金。在各城中村范围内掀起减租潮,涌现出一大批“好房东”。在民治抗疫优秀艺术作品展上,一居民根据自身经历绘制的《民泰好房东》艺术作品,让人印象深刻。

截至今年4月1日,辖区20个股份公司已免除1433个企业(租户)6-60天不等的租金、共计2148.65万元。防疫期间,公司共投入防疫资金608.91万元,投入人员共1430人。

龙华新闻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 李明燕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