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医护人员和记者编辑热赞琼海田园风光好 医养产业兴

医护人员和记者编辑热赞琼海田园风光好 医养产业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强村的“前世今生”是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处缩影。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在这里看观光栈桥横穿百亩花海、废弃的老宅被改造成了精品民宿、昔日的破旧牛棚被打造成充满文艺气息的凤凰公社,就连阿婆的猪圈经过改造摇身一变成了网红打卡景点……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这里有山有海有田园,还有博鳌乐城汇聚顶尖的医疗资源……7月26日,参加“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嘉宾们走进琼海,在博鳌南强村见证了一个小渔村在时光转换中破茧成蝶的奇迹;在南海博物馆聆听了浩瀚大海的神秘倾诉;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探访顶尖医疗资源……大家纷纷点赞,这些现场浓缩了琼海的发展印迹。

南强村的“前世今生”是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处缩影。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在这里看观光栈桥横穿百亩花海、废弃的老宅被改造成了精品民宿、昔日的破旧牛棚被打造成充满文艺气息的凤凰公社,就连阿婆的猪圈经过改造摇身一变成了网红打卡景点……活动主办方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讲述了碧桂园海南区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创建“美丽乡村”的建设目标,精心把滨海渔村南强村打磨成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故事。

image.png

7月26日上午,参加“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抗疫英雄和媒体记者们走进琼海博鳌南强村。记者李昊摄

“这里鸟语花香,椰影婆娑,生态环境和人文气息融合得实在太好了。”来自青岛新闻网的摄影记者张进刚踏着青砖铺成的小道,紧跟着讲解员聆听南强村的故事,他说,会把这个村庄的故事带回自己的家乡,推荐给更多的人,学习其建设经验。

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内,有1比1比例复原的“华光礁Ⅰ号”沉船、沉睡百年的精美海捞瓷、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标本……该博物馆内现有各类藏品8万多件,包括历代外销文物、南海生物标本、海南历史文物、历代船模等。满满的“海洋文化“与“海洋元素”令前来参观的抗疫英雄和记者编辑们耳目一新,似乎被带回那些年代,重温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帆樯鳞集、梯航万国的恢宏历史。

“这是了解南海的历史与文化的一扇窗口,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内蒙古的抗疫英雄李杰说道。

image.png

7月26日上午,参加“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抗疫英雄和媒体记者们走进琼海博鳌南强村。记者李昊摄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于2013年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并赋予九条独有优惠政策,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抗疫英雄和记者编辑们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参观了国际创新药械展、博鳌中法康复医疗中心、博鳌超级中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了解了先行区医疗旅游服务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前沿技术,以及企业运作发展情况。在此,抗疫英雄和记者编辑们还体验了特色中医项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里有非常好的生态环境,非常优惠的政策,我相信在这里发展医疗旅游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来自湖南的抗疫英雄任南说。

来自黑龙江的抗疫英雄丛云峰说,这是一个非常宏大的项目,可以把这么多各有特色的医院都集中在一起,不管是做干细胞还是做辅助生育的,可以满足人们的各种实际需求,可以做疗养、可以做医疗,对于旅游产业来说,具有样本意义。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大家对先行区的产业规划、项目落地、极简审批权等都非常感兴趣。

image.png

7月26日上午,参加“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抗疫英雄和媒体记者们走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记者李昊摄

各家媒体人表示,通过本次采访活动,他们对琼海的美丽乡村建设、海岛文化、海洋文化、医疗旅游等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地向外宣传琼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

“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从7月25日持续至7月31日。7天时间,从北到南,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将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实地感受海南滨海度假、温泉康养、美丽乡村、热带雨林等旅游产品,感受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勃勃生机,感受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image.png

7月26日上午,参加“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抗疫英雄和媒体记者们走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记者李昊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