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东滨路人行道地砖长期破损 网友上网投诉 官方回应来了

2020-07-22 22:47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几个月过去,为何问题至今不解决,这种工作态度,市民不满意!”近日,深圳论坛网友发帖称,深圳湾一号东滨路一段人行道地砖反复出现问题影响通行。7月2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回应网友,经查,由于建设单位未按技术规范导致路段长期破损,已要求建设单位立即修复。

市民投诉:

人行道地砖反复出现破损 影响通行

网友SHY6月27日在深圳论坛发帖称,东滨路人行道的地砖出现松动问题,在几个月前,南山交通局答应维修处理,但问题仍然存在。

7月18日网友SHY再次发帖称,南山区交通局回应东滨路深圳湾一号路段人行道路砖松动问题已修复。情况并非如此,问题仍存在。

几个月过去,问题至今不解决,这种工作态度,市民不满意。

记者走访:

地砖出现破损致行人绕道

近日,深网记者来到了深圳市东滨路人行道处,发现该路段人行道地砖有几种样式,且大小、厚度、颜色均不一致。 “这个人行道才修好没多久,很多地砖就已经坏了,遇到不平坦的路面可以绕着走,但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很容易被绊倒。”过往的市民告诉记者,人行道地砖出现破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人通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由于建设单位未按技术规范导致地砖破损 并约谈建设单位立即修复

对于东滨路人行道地砖反复出现破损的问题, 7月2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在深圳论坛回应网友,经过核实,在2019年12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依法受理并许可了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在东滨路(南海路交叉口-万育园段)的再生水配套管网一期工程,该工程于2020年3月3日完工,目前施工道路恢复质量处于两年质保期内。东滨路深圳湾一号路段人行道问题确因再生水工程施工导致。

3月中旬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收到第一次投诉,因受疫情影响工人无法到位,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仅做了简易修复。6月中旬第二次收到同类投诉,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对有问题的人行道进行了局部面层修复。经过道路养护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发现人行道反复修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再生水工程施工时未按道路占挖恢复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回填导致,简单面层修复无法彻底解决问题。7月21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约谈建设单位,要求立即按照相关规范制定整体修复方案,并要求委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中标养护单位专业修复,方案确定后计划于本周内入场。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