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在日本升空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在日本升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20日早上,日本三菱重工公司成功发射一枚火箭,搭载着阿联酋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这次火星探索之旅是阿拉伯国家的首个火星任务。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日本三菱重工公司成功发射一枚火箭,搭载着阿联酋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这次火星探索之旅是阿拉伯国家的首个火星任务。

当地时间7月20日,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利用一枚H2A火箭,将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早上6点58分,搭载着“希望”号探测器的H2A火箭从日本西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在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研发的“希望”号探测器,预计将在7个月的时间内飞行4.935亿公里,于2021年到达火星轨道。

“希望”号探测器长2.9米,宽8米,当太阳能板完全展开时,重1.5吨。它将停留在火星上空2万至4万公里处,每55小时绕火星运行一圈。

当地时间7月20日,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利用一枚H2A火箭,将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届时,“希望号”将像气象卫星一样,绕火星做近赤道轨道运行,收集星球上不同区域在不同季节和不同时间的全天候气象数据,还有其他相关数据,帮助地球上的科学家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火星的气候条件。

据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或有助于解开一个关于火星的重要谜团:曾经和地球一样遍布江河湖海的火星,怎么变成现在这种干枯、荒芜的状态,而答案可能藏在火星周围的气层里。

“希望”号探测器原定于15日发射,但由于发射地点的恶劣天气而被推迟。据报道,20日的发射标志着H2A火箭连续36次发射成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