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百岁老兵为医护人员筹款感动全英 获英女王册封骑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岁老兵为医护人员筹款感动全英 获英女王册封骑士

分享

中新网7月19日电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7日公开露面,册封100岁二战老兵摩尔为“骑士”。4月,摩尔在助行器的帮助下,在自家花园来回行走100圈,欲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慈善机构筹集1000英镑,结果他一举募得了约3200万英镑,成为了英国的英雄。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社交网站官方账号截图。

据报道,当天,94岁的英国女王在温莎城堡室外场地,为摩尔(Tom Moore)举行册封骑士仪式。这不仅是新冠疫情延烧以来,女王首度出席册封活动,也是女王第一次进行半公开活动。此前,曾有人猜测,女王或摩尔可能戴口罩进行骑士册封仪式,但两人当天都没有这么做。

报道称,身上戴满勋章的摩尔靠着他的助行器,缓缓穿过比他家25米花园距离长两倍的城堡方形草坪,站定在女王身前。接着,女王用一把她父亲乔治六世用过的长剑,轻触摩尔肩膀。报道称,两人也保持了一定的社交距离。

之后,女王走向摩尔,把勋章交到他手中,并与他寒暄。

在仪式前,摩尔曾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写道:“准备迎接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他还称,他不会在女王面前躬身下跪:“因为如果我这样做的话,我会再也站不起来。”

其实,摩尔5月庆祝百岁生日时,就已获赠骑士勋章,女王还曾特别发信息向他致意。但女王仍决定与摩尔面对面,对其亲自册封,希望藉此行动,在疫情期间激励英国人民。

过去四个月来,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一直待在温莎城堡,与众人隔离。此前,在菲利普亲王99岁生日时,白金汉宫发布了两人合照,以及女王在温莎城堡骑马的照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