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携手腾讯,以“智慧”之钥开启城市管理新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携手腾讯,以“智慧”之钥开启城市管理新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在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的见证下,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大鹏新区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谢雨婷)7月10日,在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的见证下,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应急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加速大鹏新区数字经济的建设与发展。

推动城市智慧化转型,是实现大鹏新区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新基建政策下,腾讯公司将进一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5G等能力,加快物联网应用和发展,提高城市数字化水平。

在数字政府方面,双方将深入推进审批数字化和便民化,减少群众办事流程,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高效办理业务。同时,通过联合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社区等各领域数据,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实现数据统一管理。

在智慧医疗方面,腾讯公司将积极参与大鹏新区智慧医疗项目建设,充分推动AI、大数据等先进科学技术与医学的结合,助力政府、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养老健康机构等智慧升级,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

在智慧文旅方面,大鹏新区将借助腾讯公司核心技术及微信公众号、城市服务、小程序等平台优势,提升推广景区知名度。同时,推动重点旅游景区自助购票、智慧导览讲解、无感支付等创新实践,让旅客游览出行更加便捷,助力大鹏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大鹏样板”。

在智慧坝光方面,腾讯公司深度参与坝光智慧化园区的建设,发挥腾讯公司在5G、智慧交通和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腾讯云服务、腾讯微瓴平台、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为坝光片区在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智能服务;同时,发挥腾讯公司在产创、产能、产研、产培和产商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打造全场景化产业聚集示范园区。

刘广阳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布局5G基础设施、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不断赋能产业经济、提升服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腾讯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文旅、城市治理等领域,全面加强机制、平台、项目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为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插上智慧化智能化“翅膀”。

据了解,随着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推出,在“新基建”大力推进的背景下,大鹏新区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以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为目标,在保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片区开发数字化管理的新模式,双方积极推进“智慧大鹏”建设,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