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实地探访:首批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2020-07-08 08:01来源:新华网

7月7日,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对出市场的车辆进行消杀。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这几天都还挺顺利的,吃、喝、住都挺好,很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现在可以回家了,真的很激动。”在北京市新发地市场从事水果运输的货车司机杨女士,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后,于7日下午走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一个集中观察点,正式解除隔离。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7月7日起,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陆续解除隔离,分批次转运安置,第一批将陆续转运安置5000多人。

记者在上述集中观察点看到,解除隔离观察的人员在门口依次测温、登记、领取核酸检测证明等资料后,走上停靠在院内的大巴车,现场秩序井然。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解除隔离的人员签订承诺书,解除隔离后7日内进一步做好健康监测,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

“刚住进隔离点时,我还挺担心的。”杨女士说,她患有风湿病,夏天病情容易加重。“我把情况告诉工作人员后,没想到他们及时帮我买了药,在这个特殊时期,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