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政数局:发扬“东纵”精神 不忘初心谋划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政数局:发扬“东纵”精神 不忘初心谋划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活动,参观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邱家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活动,参观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

深圳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占地面积5000平米,由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等几部分组成。馆存陈列有658幅珍贵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献、70件老战士捐赠的实物、15幅革命历史题材的油画、14幅动态作战示意图,以及一座包含6700多位烈士的英名碑。纪念馆通过沙盘展示、文字、图片、实物等,集中体现了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东纵队伍和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过程,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丰功伟绩。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展厅、听故事,学习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大家重温了东江纵队的战斗历史,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余杰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面对当今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扬“东纵”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