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家庭安全用电知识要牢记 公明街道为居民送“干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庭安全用电知识要牢记 公明街道为居民送“干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炎炎夏日,用电进入高峰期。近日,公明街道消安办在西田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家庭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吸引了400余名居民到场参与。

居民学习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炎炎夏日,用电进入高峰期。近日,公明街道消安办在西田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家庭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吸引了400余名居民到场参与。

本次宣传采取定点宣传和分组流动宣传的方式开展。一部分工作人员以通俗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疑问。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告知单,指导居民微信扫码观看《安全用电》宣传短片。同时,工作人员“小喇叭”似的宣传声不绝于耳,不停向居民宣传安全防范口诀,帮助居民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4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防火意识,让其从思想上认识到家庭防火、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遏制火灾的发生。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知识送到家家户户,努力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