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公明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增强辖区居民拒毒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增强辖区居民拒毒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下午,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在下村图书馆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社区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耿明 姚思倚)6月30日下午,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在下村图书馆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社区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活动中,当禁毒社工为辖区居民和孩子讲解毒品基本种类及危害时,大家都饶有兴致地听着,并不时跟旁边的朋友感叹:“原来这就是冰毒,和冰糖差不多”,还主动向禁毒社工拿取禁毒宣传资料,表示要带回家给家人看,加深对毒品相关知识及其危害的了解。除此之外,禁毒社工还通过举例子的方式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讲解了“跳跳糖”“咔哇潮饮”“邮票”“笑气”等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学生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不能触碰毒品。

禁毒社工告诉记者,举办禁毒宣传活动不仅能让辖区居民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也为创建平安社区、平安街道、平安公明奠定了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