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玉塘街道高效赋能精准帮扶助力田林乡村蝶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街道高效赋能精准帮扶助力田林乡村蝶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整宽阔的通村路干净整洁,渭标村通屯道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已成为当地出入交通要道;功能设施齐全的文化体育中心也成为村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玉塘街道的结队帮扶下,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和浪平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玉塘街道精准帮扶助力田林乡村蝶变。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 /文 满家翰/图)平整宽阔的通村路干净整洁,渭标村通屯道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已成为当地出入交通要道;功能设施齐全的文化体育中心也成为村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玉塘街道的结队帮扶下,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和浪平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6月21日至24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广西田林县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姬松茸产业及帮扶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就今后如何更好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做出讨论。随后调研组分别慰问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集中力量,扎实推进11个结对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助力打造群众满意、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全面整合人社、扶贫、工会等培训资源,加大种养业、加工业、服务业等技能培训力度,多方发动,联系优质企业对口招聘贫困户进行帮扶。把握产业扶贫根本之策,深入挖掘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村提供源源不断的“造血”功能,走出困境。

据悉,结对三年以来,玉塘街道先后投入各类帮扶资金699.5万元,帮扶实施13个基础民生项目,直接受益群众超1.7万余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其中,投入305.8万元建设渭标村通屯道路硬化工程,直接受益群众92户391人,有效解决了村民交通出行难题;募捐社会资金101.75万元,帮扶田林县11个结对村实施基础设施建设;4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消费帮扶购买农产品12万元,疫情期间主动为困难果农搭平台、找销路,发动了辖区3家企业爱心认购6000斤沃柑,消费帮扶4.2万元。

此外,投入292万元,搭建集休闲、文化、运动的惠民平台,即作为象征两地“一家亲”的标志性建筑——八桂玉塘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总占地1093.44平方米,惠及644户2300多名群众。“以前吃完饭就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好了,咱们这里终于有唱戏、打球锻炼的固定场所了,以后吃完晚饭就去八桂玉塘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那边看看戏、打打球,想想都很开心,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建了这个娱乐活动场所,为群众办了件大好事。”八桂瑶族乡八江村八江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覃守吉乐呵呵地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