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桃源禁毒宣传走进峰景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桃源禁毒宣传走进峰景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26日上午,南山区禁毒办桃源街道温馨社工联合峰景区警务室、峰景社区工作站,在皇庭香格里拉广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专项禁毒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恰逢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以减少毒品带来的相关危害,2020年6月26日上午,南山区禁毒办桃源街道温馨社工联合峰景区警务室、峰景社区工作站,在皇庭香格里拉广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专项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鲜艳的红色条幅印着毒品危害的字样,随着现场围观群众的增多,宣传活动也正式开始了。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仿真毒品,以及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普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毒品犯罪的典例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特别是在当今物质繁杂的社会环境中该如何辨别毒品的伪装性。仿真毒品的展示及社工们详细的讲解,使群众对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加深。

“毒品带来的只会是家破人亡”,宣传活动中群众们纷纷驻足谈论毒品的危害并对过往的毒品个案表示唏嘘。然而,有的社区居民还是对形状各异、名字百态的仿真毒品感到十分好奇。“是不是吸食了毒品,就会感觉兴奋,做事情变得有动力”,现场一位参观仿真毒品的王先生显然表现出“跃跃欲试”的冲动,这时社工们及时地解释道,吸食毒品一时会感受到快感,但随着时间推移,毒瘾发作,会造成严重的神经衰退,身体消瘦等一系列危害,对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会造成极大痛苦。在听了社工们的耐心解答之后,王先生意识到自己的提问过于懵懂,并表示绝不会触碰毒品。

本次活动在峰景社区营造了一种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宣传折页》等合计500余份,鼓励了峰景社区群众们积极响应国家禁毒的号召,提高禁毒意识,始终保持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