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将加大城市更新信息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将加大城市更新信息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中亮相暨“点赞新闻发言人(助理)”启动仪式,用“最新闻”的方式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大鹏新区举行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中亮相暨“点赞新闻发言人(助理)”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7月1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中亮相暨“点赞新闻发言人(助理)”启动仪式,用“最新闻”的方式向建党99周年献礼。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远辉,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等领导出席。

新区8名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8名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启动仪式上,新区纪工委,葵涌、大鹏、南澳党工委,新区直属机关党委,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大鹏公安分局党委,新区教育卫生党委的8名党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折射了新区党务透明公开的新形象。

“要坚持及时发声,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老”新闻发言人,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尹成会对自己的新“角色”并不陌生,他表示,党务新闻发言人制度将对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新闻发布工作创新有为,率先在全市设立党务新闻发言人,在全国率先上线“百度城市名片”,被国务院网站在全国推广,融媒体作品获“全国十大区县融媒体优秀案例奖”,位列榜首。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区新闻宣传战线行动迅速,构建了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网络,为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王继良表示,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重组着内容生产与新兴传播的链条,一个“万物皆媒”的全媒体时代渐行渐近。新闻发布是加强和规范党务、政务公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促进党政机关与新闻媒体、社会公众沟通,有效引导公众舆论的重要抓手,最大程度上满足公众的信息自由权、知情权、传播权,进而增加发布单位的美誉度与品牌度。就做好下一阶段新闻发布工作,他要求,要紧密围绕“一个中心”,牢固树立“一个思维”,认真锤炼“一项本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共同开创新区新闻发布新局面。

大鹏新区“十佳新闻发言人(助理)”评选办法发布

就“大鹏新区‘十佳新闻发言人(助理)评选’”活动,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区已按下建设发展的“快进键”,向着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集中承载区铿锵向前。举办点赞新闻发言人(助理)活动,就是想激励各单位在机制建设、宣传成效、舆情处置、创新举措等方面积极作为,提升新区新闻宣传舆情工作质量,更好地树立形象、回应关切、营造氛围。

据了解,每年10月中旬,新区各单位发言人(助理)按要求填写申报表,新区融媒体中心将收集汇总各单位符合评选标准的新闻发言人(助理)名单及工作台账,在“爱大鹏”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网络投票,新闻发言人与助理分开排名,分别取排名前10的发言人和助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最终选出“大鹏新区年度十佳新闻发言人”、“大鹏新区年度十佳新闻发言人助理”。

将全链条推动28个城市更新项目

仪式上,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新闻发言人依次发布本单位2020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新区将全链条推动28个城市更新项目,并全力推进24个土地整备项目,力争年内完成4公顷用地出让,并已全面启动重点土地整备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通过综合运用房屋征收、利益统筹等方式,需完成不少于523公顷土地清理,不少于276栋38233平方米房屋征拆等工作任务。此外,新区将抓紧抓实“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游艇旅游自由港”“国际食品谷”两大核心新引擎,抓好国际渔业(金枪鱼)交易体验中心、新大旅游项目两个重大项目,打造“双区”建设的“大鹏样本”。文体旅游方面,新区将打好标杆旅游牌,魅力文化牌和高端体育牌,促进新区文体旅事业全面复苏和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